埋进安总的胸

世青专用。

【意德】还不是你让我过敏的!(主意德副二哈)

罗密欧从休息室出来披上白大褂,连续加班超过三十几个小时让他疲惫不堪,他刚解决一个出车祸的病人,还没休息上十分钟补个觉,电话就又响起来了。护士在电话里说是一个急性过敏症状的女孩子,罗密欧回忆到这里,加快了脚步。

 

问病史的结果就是,男孩子不知道女朋友对巧克力过敏,偏偏送了她一个和巧克力有关的东西,这就导致了女朋友过敏被送到了医院。

 

罗密欧不禁感叹,‘年纪轻轻就玩什么凄美的爱情故事’,‘送东西这种事情最好还是过问一下本人有没有什么问题吧’,‘你们不是想要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吧’,‘这个年头了,怎么还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啊’,‘要是这段时间你不和她分手,你们都算真爱了’。

 

在一旁执行医嘱的护士听到这些吐槽,白眼都快翻出去了。她可是知道当年罗密欧医生是怎么追求深受护士们宠爱的吴雨翔医生的,说不上轰轰烈烈也是人尽皆知的。

 

罗密欧安排男孩去办住院,女孩子的情况算是危险,用了药之后也要在医院观察几天才能保证完全康复出院。看着男孩子匆匆离去的背影,罗密欧再没心情耗在这里了,赶紧回到休息室补觉。

 

每一个36小时的班都让他疲惫不堪,年轻的日子对他来说早就过去很久了,再也不是上完夜班能出去嗨一天的身体了,每每下夜班回家他都想尽快躺倒床上好好睡一觉。

 

对于一个意大利男人来说,年轻的时候总会有那么几段疯狂的不顾一切的爱情,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阅历的累积,他们总会找到那个可以安定下来的人,平平稳稳的过着日子。

 

罗密欧虽然没有那么多段令他刻骨铭心的爱情,但也是有过一两个现在看来渣到不行的恋人,直到他遇到了吴雨翔,一个十分可爱的德国人。

 

吴雨翔是孟天的师弟,他们的硕士导师都是同一个人,碰巧还是罗密欧的同窗,在医院实习的时候,吴雨翔碰巧被分到了罗密欧的医疗组,就这样,当吴雨翔实习结束,通过考试成为正式医师的时候,罗密欧就开始了他那铺满玫瑰花瓣的追求之路。

 

女孩子的病情已经得到缓解,过敏的症状在一点点的消失,她男朋友就那么坐在病床旁边看着她,寸步不离的。

 

罗密欧下班之前查房,特意去看了一下那个因为巧克力过敏而住院的女孩,翻了翻病历才发现她叫阿宝。

 

罗密欧去的时候她已经醒了,正虚弱的靠在床头,她男朋友不在,孤零零的一个人,气色比之前好很多。

 

“嘿,看什么呢?”罗密欧转身看到吴雨翔站在他身后。

 

“昨晚来的一个过敏的病人。”罗密欧疲倦的看着吴雨翔,哈气连天的跟他打着招呼。

 

“我今天白班,有你的患者要特殊交代的么?”吴雨翔自然的拿起罗密欧手里的病历翻了翻。

 

“那个2号床叫阿宝的患者是巧克力过敏,今天再复查一个结果,观察一下,没什么事就可以放到普通病房了。”

 

“恩,我知道了,你早点回家睡觉吧,锅里有我煮的粥,睡觉之前喝一点,不然你起床又胃疼了。”吴雨翔撇撇嘴,罗密欧的胃总是不好,还不愿意吃东西。

 

“好了,宝贝儿,我知道了,我现在就洗个澡回家,上床之前一定把锅里的粥都喝掉。”罗密欧笑着亲了亲吴雨翔的嘴角,心满意足的下班。

 

阿宝的男朋友小哈回来的时候就看到阿宝的主治医生罗密欧,一脸幸福的走出去,没隔几步就看到另外一个医生模样的人,盯着罗密欧,一脸担心的样子。

 

“阿宝,你看外面那个男医生,不是医学院的学长么?”小哈指了指吴雨翔给阿宝看。

 

“我记得他,他原来留到这里了啊。亲,我的粥你买回来了么?”阿宝瞟了一眼小哈。

 

“老婆大人,我错了,这是粥,来,我喂你喝。”小哈一脸笑嘻嘻的样子把手里的粥打开。

 

小哈估计再也不会送阿宝巧克力味的东西了。

 

比如这次的。

 

END


评论(1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