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进安总的胸

世青专用。

【安卫】无垠太空

安龙自小喜欢太空,梦想着有一天能达到那人类不可预知的地方。因为怀抱着梦想,安龙觉得自己的人生从不缺乏挑战,也时时刻刻充满精彩。

 

 

 

被选作宇航员的那天,跑到学校的天文台待了整整一晚,直到日出,他才回到宿舍。

 

 

 

服役五年,他参加过多次任务,每次都出色完成,并被授予勋章。没有任务的时候,他就喜欢泡在天文馆里,看着那些遥远的星星就会觉得安心。

 

 

 

航天局来了一批新研究生,其中一个被要求和安龙执行下一个任务。

 

 

 

难度说大不大,很基本的采集以及回收。说小不小,一旦有一丁点的偏差,安龙可能带着飞行器永远飘在太空里,再见不到地球的样子。

 

 

 

多次计算和反复确定,安龙被告知可以执行任务。临走前他好好的问了那个研究生的名字,大卫克罗索夫。如果他回不来,他会带着这个名字一直念到他再念不动为止。看着大卫腾地红起的脸,安龙觉得,一定要成功返航,必须要,绝对要,虽然不清楚从哪里来的信念,但是莫名觉得心情好很多。

 

 

 

轨道计算无误,成功着陆并采集。

 

 

 

安龙回来的那天大卫隔着玻璃对他表达了祝贺之情。

 

 

 

安龙却笑着说,这里面有你一半的功劳,等我出去,请你喝酒。

 

 

 

然后安龙觉得自己要灌醉的他想法失败了,拉着这个看起来未成年,实际上成年了的俄罗斯人来喝酒真是他最失败的地方了。

 

 

 

不过酒后吐真言对于是否喝醉的人来说,基本是无差别投放。

 

 

 

大卫拉着安龙絮絮的说着,要计算出最美的轨道,要让他的宇航员代替自己的眼睛看到不可思议的太空,他才不要无人机只有画面的回复,他要人类见到从未见过的景色后最直接的反应。

 

 

 

他说,他尝试了用轨道表白,可能太复杂,对方根本没看懂。

 

 

 

安龙说,表白要选对时间和地点以及时机。

 

 

 

大卫反问,你表白过?

 

 

 

安龙露出了一个迷之微笑,并没回答,而大卫也并没有深究,又被其他事物吸引了注意力。

 

 

 

随着大卫的经验和能力的增长,他做了几件能够证明他自己的任务。由于年龄的原因,再过不久安龙就要从宇航员退役了,转投其他兵种,最有可能的就是飞行员。

 

 

 

安龙的最后一次任务还是大卫在计算轨道,他去到一颗较远的卫星上调整接收频率。

 

 

 

当安龙穿着宇航服,坐在简易飞行器上,一抬头看到了照在地球表面的太阳光线,单一、纯粹、透亮。

 

 

 

在地球上看、在太空舱里看、在简易飞行器上看,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回程时,仔细的看了大卫给他画的轨道,依旧保有他的习惯,简单明了,距目的地最短。然后偏偏生出一丝嫉妒,那个得到他用轨迹表白的人应该是唯一一个用最复杂的计算绘出繁复美丽的图形。

 

 

 

安龙转投了飞行员,驾驶着大卫叫不出型号的战斗机翱翔在天空。他生来仿佛不属于地面一样,虽然离开了航天局,但并不阻碍他离开地面。

 

 

 

大卫后来听说,安龙其实可以转投文职,但他并没有接受,而是去开了战斗机。

 

 

 

这样就好像他们能靠近一点,不是身体的距离,而是心的距离。

 

 

 

安龙说过,爱一个人是用心去爱,不是用脑子。

 

 

 

大卫却偏偏说,心离不开脑子。

 

 

 

上面交代任务,要求大卫参加卫星的检修工作,就是要让他离开地面,踏入太空。大卫一开始有些抵触,但是想想,那是安龙曾经多次遍访过的地方,思虑到这里,他又动心了。

 

 

 

因为要检修的卫星不少,他设定了一个繁复的轨道,单从表面看来,并不是最近的最合适的选择,但是,他这是要给安龙看的。

 

 

 

准备进入太空舱之前,他给安龙发了消息,说希望他能看到这次所有的航线。

 

 

 

“穿过亿万光年,我带着星辰寻找到合适的航线,降落在你身旁,对你诉说藏在心底的秘密。”

 

 

 

这一次,大卫放弃了脑子,专注了心。

 

 

 

END

 


评论(2)

热度(17)